鸦哥没有头

这个花园不论芬芳

人为什么会不由自主的爱上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约铠

#知乎体。约铠

#希望你们身边都有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宠着你


问题描述:

人为什么会不由自主的爱上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破灭刀锋:


谢邀。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爱上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就像你漂泊久了突然抓住了一根树枝,那种温暖与依恋就能够让你横渡太平洋,我男朋友就是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我觉得没有谁能说他不温柔。我入队的时候的确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时队里训练还没有结束,他先是感慨了一句新人,然后从墙边起身收了枪。他的声音是温柔款的男神音,像是阳春三月吹开的第一个花朵,却又带着令人安心的沉稳与刚毅。他的声音给了我这样的第一印象,他的人也没有让我失望。


我看起来或许有那么一丁点的难以交流+冷酷无情,他是第一批与我交流的人,那时候我的中文还很差(我来自异乡),他有时候会纠正我的发音并且纠正我在某些词汇上的误解。

他让人感到可靠又安心,可能那是源于他身为兄长与生俱来的体贴与细致入微,他有时候会下厨做饭,那是整个队里最愉快的时候——他做的饭十分好吃,而且清楚明白我们每一个人喜欢什么、想吃什么。我有一次帮他打下手听见他念叨要熬粥给队长,要做肉做蔬菜,并且说出了我们每个人最喜欢吃的一道菜。


我觉得这种温柔与体贴是不可抗拒的,那么我接下来的确是要谈到强大了,我严肃声明一切属实,没有吹嘘的成分,我男朋友真的很厉害。

他是队里的狙击手,弹无虚发无论是预判还是近身突脸狙,他不是那种躲到后方近身无力的人,他的手臂十分有力量并且在掰手腕方面仅仅稍逊我一筹吧(我在这个方面十分自信),如果敌人硬是要把近身作为我男朋友的弱点的话,那他们可能会被一套组合拳打的鼻青脸肿头破血流。


我的工作不能算是高危(或许有那么一些危险),但是除了队友的陪伴之外,让我能够安心的就是我的男朋友,如果他在队里,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因为他在啊。


综上所述,我的男朋友是世人眼里的温柔而强大,但是,他只爱我一个。




静谧之眼:

谢邀。

这个邀请有点意思,不过很荣幸,我男朋友的确是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他或许在外人眼里是强大>温柔,外冷内热的壳子剥开前他的确是个十足的酷哥儿。话不多行事果断,再加上一个一八八的大高个与严肃沉稳的长相,是强大毋庸置疑的标榜,可他也是一个足够温柔的人。


我和他巡逻的时候会谈两句心,当时还没认识太久,也就第一次吧,那天晚上月光特别亮。

他说他记得自己有个妹妹的时候眼眸半阖,这个动作敛去了他纤细眼型裸露的锋芒,与月光同色的一片湛蓝如同水波荡漾。我看的清这个人足够温柔,无论是对于那个记忆里的“妹妹”,还是空白的“过去”与“家族”。


我不能说我没有心动,因为我也是一个兄长,并且也拥有一段破碎的伤人的痛彻心扉的记忆。

在某处相像的两个人更容易达成共识。我们都是成年人,说着不会再拾起过去的事情来自怨自艾,但我还是容易在一个易伤神的时候想起那些年自己的无力与绝望。

我自诩我不是一个把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的人,但是知我者谓我心忧,我在找回弟弟的自责与惭愧中挣扎时,他来给予了我一份安慰与温暖,告诉我你无罪,不必背负。


我们谈恋爱的细节没有必要细讲,因为一旦感觉正确那么结果就不会相差太远,也许正是因为我男朋友对待敌人的冷酷无情(他对待亲人与朋友也十分温柔),让我感觉的到他对我的温柔与不一样,我们表述了自己的心意以后便在一起了。


为什么会不由自主的爱上这样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强大会让你有安全感,而温柔会让你有归属感,既安全又是一份归属,我相信第一反应便是“家是避风的港湾”。我觉得面对这样的一个人,你必定会不由自主的依赖他回报他,与他握紧手共度余生。如果你遇到了一个“温柔而强大”,说不定你在潜意识里已经爱上了他。


在我看来,全世界也都会认为我的男朋友温柔而强大,但是他也只爱我一个。


评论(4)
热度(87)

© 鸦哥没有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