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哥没有头

这个花园不论芬芳

【知乎体】南方人在北方过年是什么体验?(荒花向)

 #知乎体
#荒花向
#不知道在bb什么大概是贴对联因为矮被拒绝的怨念。
#风俗是以我一个山东狗设的,并不是北方所有地区都这样,毕竟十里不同乡嘛。

问题描述:
南方人在北方过年是什么体验?
今天北方妹子的我和南方小伙伴讨论过年风俗,你说什么我不明白我讲什么你听不懂简直尴尬Orz,突然想问这个!有在北方过年的南方人吗?!(๑•̀ㅂ•́)و✧

星轨:

勉为其难的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在北方过年很轻松的,就是头有点凉腰有点疼胳膊有点酸。

我是南方人,我女朋友是北方人,我们在北方的一所大学认识,在一起后我留在北方工作了。
今年公司有事儿,留到了挺晚,南方又突然下了雪,飞机一天半天是飞不了了,我大舅子们以及娘家人提出要见我,就打算今年到女朋友家过年了。

当然是要好好表现,我和女朋友也打算明年结婚了,今年的表现决定明年的幸福,然后我就真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北方的新年。

腊月二十三一到,我女朋友拉着我包饺子,说是灶王爷辞灶。什么心灵手巧根本不存在的我,擀了一天的饺子皮终于包够了娘家人的饭量(她有三个哥哥,这种活怎么能给大舅子干呢)。一天累的我腰酸背痛,第二天想着小年过了过了休息几天准备新的挑战,天不亮我女朋友叫我起来看豆子。

看豆子???我女朋友告诉我她昨晚看我太累了就没和我说,自己泡上了豆子。赶紧起来磨豆子做豆腐。还和我讲腊月二十四就要做豆腐呀,先磨豆子然后放锅里煮然后加料点成豆腐脑,然后放模具里压水出来做豆腐……
我四肢不勤五谷不分,我对不起吃了这么多年的豆腐,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豆腐是这样做出来的。然后我女朋友安慰我说,现在都有电磨了不用你拿磨盘磨了,我真的……感谢社会进步。

我女朋友!心灵手巧!因为我看了一天的豆腐并且刚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我女朋友再一次天不亮叫我起床,
女朋友:先生,今天做贡品啊!
我:???

面都已经发好了,然后我就万分震惊的陪我女朋友做了些,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东西。比如什么,圣虫(像蛇一样堆起来然后底盘是花嵌着大枣,嘴里面还衔着个银币)大枣花卷(S型三个弯每个中间嵌着大枣),大枣饽饽(大馒头表层中间掏一下,然后嵌上大枣,我女朋友还拿出画笔画上了花),加上各种灵巧的猪头小刺猬说是要摆在窗台。

女朋友:今年过狗年咱们捏个小狗!
我:……

当然造型与我无关我只负责揉面递笔,一天下来我觉得我胳膊也不太好了。

休息吧……休息吧……休息???
我女朋友笑脸贴在我身上夸我干的不错,然后说明天继续。

然后我就经历了腊月二十六炸了一天的杂合,是叫什么面鱼、地瓜鱼、尖尖、豆腐丸子、萝卜丝丸子、麻花、鱼(听不懂的很正常,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听到),用的是自家磨的花生油。我谢谢大舅子们没有让我去拉磨磨油,我看着老家村头的那个磨盘还是瑟瑟发抖。
腊月二十七看着老家村头屠夫杀了一头猪,看着我女朋友娴熟的,挑出了下货,然后熬猪皮冻加上了种种种种例如香菜例如……好吧各种肉。说这是打冻。
腊月二十八,在充满年味的,农家市场上,采购一些鞭炮和以及…红纸(我有不好的预感),好的我快被吆喝声震聋了。

今天,2.14,情人节。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在早晨吻醒我女朋友,问她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尽管这几天要累虚脱了我还是要和她过情人节。香槟与蜡烛藏在柜子里该见见天日了,然后我女朋友睡眼朦胧的迷糊了一会儿,突然蹦了起来。
说,
啊幸亏你说了!你不提醒我差点忘了今天赶紧回老家啊看看啊,今天有好多活要干啊!今天要贴对联了!

 谢谢我自己。

我真的是百忙中回答这个问题,这是最有难度的挑战。尤其是我女朋友科普了明天要继续一天包饺子。大年三十要挂宗谱然后摆上之前做的圣虫、鸡、鱼、大枣饽饽、猪头米饭、水果。包饺子方面,大年三十晚上吃的不能包钱,凌晨吃的那一锅要包钱,12点整放鞭炮吃饺子就开始拜年了。

还有守岁。不给睡觉的……不给睡觉的吗?!!

以及
初一初二拜姑姑,初三初四拜丈母,初五初六拜姨姨,亲戚朋友走一遭。

准备面对各种询问……瘫会儿。

快过年的时候我女朋友的时间就是按阴历走的了,我……希望大家不要犯傻问为什么没有三十一了,阴历没有三十一。

别问我为什么这样说!

我实在是趁着我大舅子写对联的时候休息一会儿,现在我面前就是一堆红彤彤的对联,腊月二十八买的派上用场了,谢谢我自己。

我大舅子刚刚看了我一眼问我会不会剪窗花……
我:?????

等会儿要去挂个灯笼,贴个过门前,好了那个叫浆糊的东西煮好了我赶紧去贴对子了,不然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不好贴了。

我爱北方的女朋友,别问了,别问了。


评论(6)
热度(27)

© 鸦哥没有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