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哥没有头

这个花园不论芬芳

Roundtable Rival。约铠

#译为圆桌对手,是阿孚宝宝的生贺 @孚遊 阿孚宝宝要快快乐乐每一天噢!


#有哥特露娜德古拉邦友情出演,露娜非家族亲属设定,约铠十二岁,又名“打solo时被对方的脸迷惑了怎么办”。


#小恶魔x小龙域赌上男人尊严的决斗!


《Roundtable Rival》



文/聿鸦


一切相合的双方,却都能够演变成两个矛盾的、不相容的敌手——我们管这叫明撕暗秀。


>>>


十二岁的凯因模样俊朗又前途无量,他冷静沉着就像阿尔卡纳所需要的下一任家主那样,可他同时又迫不得已抵抗着时间的狂流踩在未脱稚气的线上。所以此时他眯起那双初绽形态的龙族金瞳,用力地抬高了下巴。



视线的另一头是一位似笑非笑一对尖角就能看出地位不凡的恶魔,在同岁的不可抗力下,两个十二岁的少年同时同地同样拉着同一位姑娘的胳膊,并且固执地认为这是最适合自己也理应属于自己的舞伴。




被夹在中间的露娜小姐受宠若惊但是正在考虑一视同仁地拒绝。



任谁也无法在龙族的未来家主与恶魔的未来领主中选择其一,可这显然不是“因为选择困难而拒绝”的问题——在两位小少年与自己年龄相差较大、他们两人甚至只到自己肩头,并且自己已有心仪舞伴的前提下。



露娜小姐这样想着,可她不想用自己的洋伞吓退两位未来家主,少年的脸上有青涩年代独有的风发意气,看上去诱人非常,比起自己那位千年蝙蝠精来说可好懂的不是一点两点。恶魔的小领主先发话了,相比于阿尔卡纳的小少爷,他拥有较为温和的面相,一嗓子温柔音似是春风来。




“这不是阿尔卡纳的凯因少爷吗?找我的舞伴有什么事情呢?”


“你的舞伴?”银发的少年发出不满而又轻蔑的一声冷哼,“是带上链子刻了字说属于你吗?”


“只有你们这些自诩贵族的家伙才会这样恶趣味,恶魔崇尚力量与自由,我相信露娜小姐也会更喜欢我们的方针,而不是你们的陈词滥调。”百里守约说到这儿托起少女的手轻轻落下一吻,暗示袭来时露娜稍稍挑了挑眉,中规中矩但对于十二岁的孩子来说已经足够优秀了。


“收起你的暗示,恶魔。”


另一旁小少爷的声音清冷又沉稳,比不上这边恶魔与生俱来的逢场作戏千转回肠,生长于龙域的少年给人一种强烈的归属感与安全感,说这话的时候字音里都带着阴鸷狠厉,如若声音有实体,早就将人千刀万剐。



“啊,这么凶,可是会把我的舞伴吓到的。”



百里守约加重了“我的”二字,松开露娜手的那一刻凯因也同样松开另一边的胳膊,露娜向后退了一步,两个人四目相对释放着猛兽的威压,像是磁力吸引般步步走近脸都几乎要相贴。



无论是什么种族,他们一致对力量带有崇高敬意,当两位绅士起了争执之时,他们毅然决然选择了最光明正大的、针锋相对的方式。



“决斗?”


“你怕了?”



凯因扬唇一笑,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刻着繁杂花纹的金币,得益于龙的收藏癖,他们有了更好的决斗判定标准。


“谁拿到这块金币,谁就能优先选择舞伴——恶魔小子,你怕了吗?”


“我叫百里守约,你记住,等你求饶的时候要喊的名字。”



两位为爱决斗的勇士用尽自己所能去展示凶狠与毒辣,这应该是风姿绰约的、令人芳心暗许的——可惜露娜小姐感受到有人搂住自己的腰身时依旧保持了疑惑的一张脸,吸血鬼的德古拉伯爵,她原本的舞伴,在她那精致的容颜脸侧落下一吻,温柔地像是个恶作剧。



“看什么呢我的女孩儿?”


“那个……我……他们两个……”在她指尖指向大门的那一刻两个少年已经没了影子,她思索了一会儿还是一锤定音,“阿尔卡纳的小少爷和恶魔的未来领主为了我去决斗了。”


然后她笃定又骄傲的重复了一遍,


“赌上男人尊严的决斗。”






两位未来家主在花园里站定,乳白色的石雕、喷着水的雕像与精致修剪的花圃都昭示着这次宴会的优雅与精致,一轮弯月皎洁又明亮,尾随在两人身后的机械兵碍于这种微妙又强大的气场敢怒不敢言,其中两只对视一眼还是怯生生地一致开口,


"凯因少爷,城主是希望您……"


“啊呀,凯因少爷很受管束啊。”



恶魔生来便习得魅惑人心的能力,百里守约嘴角一扬还能隐约看出半截虎牙,他一双笑眼从对方那璀璨的金瞳打量到鞋尖,再上扬时被冷冽的刀锋一晃,一个回旋就只剩了被斩了半的机械与电流声,凯因的确十分受管束,家族必定有家规,阿尔卡纳体系庞大,作为家族中的一支、他是被押了宝的龙脉,修养、礼节、习俗、知识——他自然不像恶魔一样自由而张扬,他轻轻啧了一声,将同样的目光投到对方的一对角上,然后落在了上翘的尾巴尖。



“来吧,百里守约。”


恶魔的瞳孔微张,在皎白的月下一枚闪闪发光的金币在空中抛出美丽而迷人的弧线,近身战士的凯因一刀劈来的那一刻恶魔唤出了他的枪,伴随着一声低吼一枚子弹倏得飞出精确无误地击飞了那枚金币,电光火石之间两人的距离拉近又变远,被切割开的子弹在银白色刀面上落下刮痕,凯因偏头的时候半截小辫子甩在脑后,像是极致飞舞的蝴蝶。


阿尔卡纳的小少爷、隐藏的龙脉、未来的海都之主——


月光落在凯因头顶的那一刻百里守约突然看清他。


他好美。



小恶魔生出这个想法的时候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他借助枪的后坐力拉开距离去寻找那枚打飞的金币,他原本想用精神暗示去攻击他、恐吓他,现在想法全无,脑子里只剩挥刀时候的行云流水,小贵族果然很好看,腰杆笔直笑容得体什么的,他对自己笑过吗?



百里守约用“眼”搜索着每一寸土地,追寻金币的时候一抬头猛然看到红色的火焰在对方的衣襟上燃烧,一副赤红的铠甲如同喷薄的地狱之火夺目而耀眼——百里守约选择了拿起金币,而这一瞬间那人一下子闪到了自己面前,他都来不及反应被按倒在喷泉旁,燃烧着的刀刃就抵在自己眼前,就差一寸,只要刺下去自己就能灰飞烟灭,自己绝对会死。


他几乎要闭上了眼睛。



可他并没有迎接到想象中极痛的一刀,他睁开眼时看到的就是凯因用那双璀璨的金瞳注视着他,静静地看着像是端详一件艺术品。他身上的魔铠消失化为淡淡的光斑,混着月光有如神赐,铠甲与刀都消失了,凯因与他四目相对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却像是害了羞用拳头朝着他的脸一击,把他打到了喷泉里。



“你是一个让人敬佩的战士,城主说,应当怀有敬意。”他支支吾吾一顿解释,也不知道对方看没看清月光下略微绯红的脸颊,“我们会再见面的,但是我还是赢了,金币……我、我要拿走。”



十二岁的少年几乎是落荒而逃,他拿到了那个象征着胜利与荣耀的金币,面红心跳地冲进大厅、冲到哥特玫瑰的面前,将那个变形了的金币拿到露娜小姐的面前。身穿着瑰色长裙的少女笑着看他,看自己的英雄,看这个胜利者,她应该俯下身去,给凯因一个吻——


如果她此时并不是在自己的舞伴怀里,与他分享一杯酒的话。




“抱歉,凯因少爷,可是我已经有舞伴了。”



哥特玫瑰微微颔首并且握住了身旁德古拉伯爵的手以使自己表述地更清楚。


凯因想争辩什么,他甚至咬牙切齿捏紧了那枚金币,奈何拥有着露娜小姐的那位男士用一双轻蔑的猩红眼睛嘲笑着自己。


德古拉伯爵一手环着他美丽的舞伴宣誓所属权,一手丢出手帕用优雅得体的语言劝阿尔卡纳的下任家主擦擦刮花的小脸。


在凯因提出抗议并且举起金币的时候,德古拉只好展现了差距散发出让人胆战的气场,抛下一句“小少爷还是继续和您的同伴一起玩吧”拉着优雅洋裙的少女走向了舞池。



他是个千年的老吸血鬼,我的能力不足以与他抗衡。


凯因这样想着觉得释然了很多,走出舞厅时觉得一阵轻快,他看到月光下的小恶魔,他从喷泉里出来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然后凯因把金币扔给了他。


“你主动把露娜小姐给我了?”


百里守约接到这枚金币惊讶又有点愕然,只听见凯因愤愤地嘟哝“总有一天”,抬头看他一双金眸溢彩流光,像是珍藏在地底的矿藏重见天日,对方捕捉到了这种纯粹又真实的目光却有点怯生生的,


“露娜小姐选择了和那个德古拉伯爵跳舞。”


百里守约捏着这金币,掌心的纹路却仿佛要被烙得失了色,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那咱们的约定还生效吗?胜利者能够先选择他的舞伴。”


凯因耸耸肩,“生效也没有用啊,我们两个人也不可能打赢德古拉伯爵。”


“不是不是,”小恶魔反驳道,“现在金币在我手里,我先选择,我要你做我舞伴。”







——————


关于两位小少爷在后院打起来的事儿,目击证人德古拉说:


“我觉得他们蛮有意思的,围着我舞伴就去决斗了,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可他们最后都对我舞伴没兴趣了。”


评论(4)
热度(62)

© 鸦哥没有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