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哥没有头

这个花园不论芬芳

新手上路。荒花

#荒花向

@冘一只回 太太的点梗。

#炖出来了!!夸我!!

01.

交通事故发生的时候是7:50,那时候正是上班高峰,拥有强迫症的荒先生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无可奈何。

这时候还下着雪,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着大片大片,广播里报告着事故路段提醒上班族绕道前行,一句“雪天路滑注意安全”十分应景,荒看着眼前的女士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三分钟前,一辆白色的小车擦过他的车边直直的撞进了路边的灌木里。

“真的超级抱歉啊,赔偿什么的绝对不会赖账,就是,就是……”埋在衣领下的半边脸似乎又增了一寸,她羞赧非常,纤细的手指捏着衣角揉搓过了好几遭才支支吾吾地说出口。

“先生,能不能,帮我把车开出来……我、我我……”花鸟卷低头还扭捏着,抬头一看高个子的先生已经不知道哪里去了,她的车子一声闷响以一种令她胆战心惊的曲线跳下了路边石,神龙摆尾一样流畅的平行了路边。

荒走下来手里握着她挂着小鸟儿配饰的车钥匙放到她手里。

“下车的时候一定要拔车钥匙,都要上班挺着急的,我的车破损不大,赶紧走别迟到了。”

“欸?欸欸欸??谢谢先生!”

花鸟卷手里握着自己的车钥匙,鸟儿的配饰透出些许的温热,将另一个人手心的温度悄悄的传到她的手心,她还在紧张与震惊中没回过神来,待她意识到自己该果决一点的时候,对方已经拉开车门坐到了驾驶座上发动了车子。

“其实先生您要是着急上班也没什么关系,我,我把电话号码给您,您方便的时候打电话给我……”

她本来就声音小,轻飘飘的隔着玻璃蒙了一层纱,荒在车里听不真切,只剩那张透着红的脸在玻璃外还看得见,他按下开关移下车玻璃,荒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微皱着眉头,花鸟卷在车外却是看着他舌头打转突然说不出话了,

“还有什么事儿吗?”

花鸟卷整个脸都快缩进了衣领中,脸烧的雪落下即化,

“没,没有了,再……再见哦,雪天路滑,先生!注意安全!”

02.

广播说,雪天路滑注意安全。

这实在是对于老手来说并不特别的一个冬天,却是新手的噩梦。

开车有那么难吗?花鸟卷用实力告诉你,就是这么难。更何况在雪天开车,真的难于上青天。

她的好友青行灯在中午嘲讽了半天她的壮举,末了笑盈盈的眉眼说了一句“别晚上再翻一次”,没想到一语成谶,现在站在瑟瑟风雪中的花鸟卷觉得头都大了。

车子根本不听话好吗!小小的斜坡一不留神就侧翻了下去,现在车子趴在斜坡上有种电影里摇摇欲坠的模样,基于早晨的前车之鉴,她咬着牙准备拦下下一辆车的车主并且请求——

帮她开上来。

当那辆高贵典雅平稳行驶的黑车自远方驶来时,花鸟卷深吸了一口气往路中间一站,车子应声而停,

“那个,那个您好……”

这本应是一场友好的亲切的交流,可是花鸟卷在看清车主脸的时候,五分钟前鼓足的勇气像是松了手的气球瞬间瘪掉了,

“是、是您啊……我们真有缘分,路上小心祝您一路顺风!”

一天出的糗被同一位先生看到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大概就是请你给我一幅画卷我这就钻进去给你看。

戴着大围巾,半张脸埋在衣领里,生性羞怯于是和人说话的时候眼神也在不经意的躲闪。荒是一眼就认出了早晨那——

辆车。

同一天能翻两次车的车主,驾照到底是怎么考出来的有待研究。本着助人为乐原则的根正苗红的荒先生还是觉得忙能帮则帮,

花鸟卷脸烧的整个人晕晕的,说完了话脖子一缩就往反方向走,荒清了清嗓子咳了声,她的身体却像做错了事儿的孩子一样明显的一抖,

“嗯,早晨就钻进了灌木丛。”

“啊啊啊您别说了真的很丢人……”

制定了完美的时间表·并且发誓要严格遵守·有轻微强迫症·荒,非常淡然且觉得有趣地,看着身材娇小,整个人裹在羽绒服里面的有缘人,捂着脸在一层积雪上气的跺脚。

很可爱的生气方式。生气原因也很可爱。

荒很负责任的探出头去看了看那辆车,十分肯定的和她说,

“翻成这个样子,开不上来了。”

“啊……”

“你找拖车的,让他直接拖走帮你修一下,然后你隔天去交警队取吧。”

“好的先生!没问题先生!真的是太感谢您了……我……”

“你家住哪儿?”

荒问的坦荡,他的西装穿的笔挺,领结打的也很完美,搭在方向盘上的手骨节分明,眼睛十分好看,从车里透出的热气在窗外与雪花交融,与浪漫一步之遥。

“C小区1号楼……”

“顺路,我陪你等一会儿,不然你怎么回去。”

根正苗红,助人为乐?不存在的。

03.

“咱们在同一座写字楼里。”

花鸟在后座上微微睁大了眼睛,“真的吗!”

荒抬头通过后视镜看她惊讶的表情,厚厚的围巾卸下来了,衣领也放下了,车里的温度是可以仅一件衬衫的,这位有缘人面容清秀,古典美人约莫就是这个模样了。

她短短的刘海儿让她看起来十分年轻,模样看来也不大,二十四五岁的光景,刚刚好。

长的很好看。

轻声细语、面容清秀、举止温柔,就算是擅长鸡蛋里挑骨头的荒先生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硬说有毛病……

“咳、冒昧的问一下,”

荒看向后视镜的时候恰巧与花鸟卷对视,她的脸不知是羞愧还是热的红扑扑,带着疑惑认真听讲的模样十分合眼缘,

“你学车的教练是谁?”

花鸟嘴角一压唇却微微翘起,眼神忽而就闪去了窗边然后整个人捂着脸扑到了车座的一侧,“先生您别提这个事情啦!!!”

04.

“喂,花鸟,你人呢?”

青行灯站在凛凛寒风中拉了拉围巾,电话那头的一声惊呼令她揉了揉眉心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到家了?!”

“哎是这样的……是,是一位路过的先生把我捎回去的。”

“你有没有点警惕性?人家带你就走了???还好没事不然你被卖了还要帮人数钱。”

“不是坏人啦是早晨的那位先生……”

“早晨?你撞的那个?”

“是的……”

什么是缘分呢,职业文手青行灯能从鹅毛大雪里的一面惊鸿写到蓦然回首时的不期而遇,这实在是一场无巧不成书的典型桥段,尽管发生在生活中自己的好友身上,尽管是因为花鸟糟糕的车技,尽管她有点想笑而且还憋不住了。

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即将上演一出羊入虎口,她这人鲜少夸赞但是却在听闻撞车事件后觉出这位陌生人绅士的很。青行灯听见自己长长的叹了口气,然后对着那头说,

“99.”

05.

“震惊!荒总接送神秘女性上下班!没想到有朝一日被誉为性冷淡的荒总也会被她人征服并且沦为车夫!”

“停下,滚出去。”

当酒吞非常认真地复述了今日职员的热门话题后,荒稍微缓和了一些的脸瞬间冷了下来,他扬扬手里的材料要把它和酒吞一起扔出去。

“不是,事实啊,你什么时候让我蹭过你的车?”酒吞指尖屈起轻叩桌面,一只手揽过他的胳膊按荒坐下,“少说认识十年了,兄弟。”

“你每次要蹭车都喝大了,我怕你吐在我车上。”

“你怀疑本大爷的酒量?!”

“重点是‘吐在车上’。”

“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哎不对,职员怎么知道,你送到这儿来了?”

“是啊,她在七楼,一家外企的职员。”

酒吞拍了拍手,“那家企业不容易进啊,好工作。”

四十五层的大高楼,每层租给了不同的公司,荒本来在总部,正是个如日中天的时候,派下来到个分公司,不苟言笑的形象先树立起来了,这样传出消息似乎对自己高冷的形象有所损害。

荒冷哼一声看向酒吞,关于自己的形象,

“谁说的我性冷淡?”

06.

“这个是给您的谢礼!”

磨砂的玻璃窗隐隐约约映出一个好看的人影,酒吞拿着季度报表来的时候迎接了猫在荒先生办公室门口的一队人,他们表情各异却一致的有一双好奇的眼睛。

“声音也超级好听啊……”

“果真女神音,就说荒总哪是一般人能嫖的。”

“说着流下了眼泪——”

“啊我失恋了。”

“咳,午休了?”

酒吞的声音低沉却富有穿透力,隔着人堆拍过去让心碎的职员们又心碎了一遭。他们推推搡搡着离去,换酒吞副总在窗前趴着。

荒对于花鸟来找自己的确是又惊又喜的,他这几天努力尽好身为“邻居”的职责,认真做到接人上下班顺带不忘叮嘱到了家里给自己发消息,看起来四平八稳的进程实则已经一日万里,他承认自己一眼定情毕竟缘分就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他垂着头倒是一副漠不在意的样子,对方笑眼盈盈催他打开看看,握住画卷顺势一拽,一卷水墨青花顺着宣纸晕染开来,清潭池水似是第一眼望去的水汪汪的眼,现在看她又真是踏过万水千山来的美人。

可能爱情就是这样的一面惊鸿,鹅毛大雪是天公作美催促隔着千万年相见的情人再相恋,他拉过花鸟的胳膊对她说好看,低音炮的这两个字缓缓而动情,一时间夸的花鸟卷红了脸,她支吾了半天一瞬间以为是夸自己,对上那双深情的眸子时似乎已经明确了,她都几乎要闭上眼睛等待一个吻了。

——然后她看到窗外一个隐隐的红影。

"荒,荒!是不是有人找你……"

荒在想,如果可以,他一定要把酒吞给开除。

07.

也不知道是他故意扯谎——总之车子是开不了了。他们在鹅毛大雪中并肩,牵住的小手窝在手心默不作声的发热,尽管零下的温度不改,但这实在是个暖冬。

少女的柔声细语与拥抱时的温暖总归似是春风来的

——《新手上路》 青行灯

评论:

1L

我靠太太的糖哇真的甜到掉牙!!!maya似是春风来啊!!!

2L

真滴太甜惹青灯太太发糖了天啦噜!让我旋转上个天dakfjalksdjf.

3L

为青灯太太打尻啊我是你老粉哇,看我!!看我吃了你那么多年刀后吃到糖流的泪啊。

……


青行灯咯嘣一声咬断嘴里的pocky,一键滚下看着评论的吃糖上天轻哼一声,她伸了伸胳膊并很快接到了花鸟卷的短信。

——阿灯你的新作怎么能写我和先生的事儿呢!!

——文学,取材于生活。

啧啧啧先生哦先生哦。

青行灯腹诽一声将已完结里添了新文档。

花鸟卷在荒表明心意后红着脸答应了,而两人也在热恋三个月后如愿以偿地拿了结婚证,后来花鸟卷辞了职并在荒的鼓舞下安心作画。她的画算是惊艳四方,再加上温婉与天生丽质,火的出乎想象,然后她家的醋坛子就发作了——这位年轻画家已经封笔了。

哦,这个其实主要是因为花鸟卷怀孕了。

青行灯对着电脑一阵发愁,故事都写完了,这让人怎么开新坑?

08

听说在雪天可以邂逅美丽的——还是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带好驾照再上路哟!

评论(12)
热度(27)

© 鸦哥没有头 | Powered by LOFTER